筱墨

婚事(圈地自萌)

        若那天锦觅的种种行为,并没有在润玉心中种下情爱的种子。若润玉带上红线,只是想象着,有一天有一个人可以陪自己度过长夜漫漫。那么锦觅,水神长女嫁给天帝长子就真的只能算是缘分。

        梓芳为锦觅算的那段孽缘中的那个人,因着那枚殒丹,变了。命局改了,不知是哪两颗星星远离了,又是那颗星星跟着另外一颗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旭凤听到自家兄长要娶锦觅,心中微涩,感觉有什么明明紧握在手中的东西在悄悄溜走,叫人有些怅然若失。

        这么想着,眼前出现几帧画面。那天在魔界,自己将灵力还回到兄长手中,他眼中流露出诧异,后又不问原因,纵容地笑了。小鱼仙倌,没想到堂堂夜神大殿应龙,竟成了鱼。看着自家兄长打趣儿自己是乌鸦,心中有种别样的喜感。话说兄长那条龙尾巴真是生的极其漂亮,在夜色中泛银光,配上兄长那精致的眉眼,真真是丰神俊朗。旭凤强迫自己停下渐远的思绪,可小时候紧跟着自家清冷兄长的画面又不合时宜地出脑海。

        旭凤想着他应该向父帝请求取消婚约,因为,因为,他爱锦觅。

        旭凤加快步伐,没想到半道迎面撞上了他心心念念的兄长,头一次他感到有一点心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兄长,你真的要与锦觅成婚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旋风看着自己兄长如往常一般谦谦样子,并无二样,心中不免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这是父帝的命令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对她有感情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她只是作为我的妻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对……”旭凤停下了未问完的,顿了顿,郑重地看着润玉“我要娶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 润玉脸上再看不到一丝笑意,没有对自幼与自己情深弟弟的宠溺,也没有了礼貌的微笑。但他知道自己真正在意的不是被抢了婚,只是被旭凤抢了亲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扬起嘴角,再笑笑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神的一生何其漫长,有些事,不理,它也就慢慢被忘了,与夜色相伴一天一天,也是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旭凤是不承认,那润玉便是不理会。没有什么相隔万水千山,只是心啊,代替着自己的主人自欺欺人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父帝,我希望您重新考虑婚事,兄长答应放弃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旭凤,你是想娶那水神长女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让我再想想,先都下去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