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墨

如画 (圈地自萌)

    旭凤如往常一样时间来到兄长假寐的水潭。

    夜幕沉,深蓝色是底色,头顶上是星辉点缀着,远方是接天的水,闪着玲玲的光。一眼就被浅水中被露出的龙尾吸引,那是银色的,与月亮同辉的亮。可是更惹眼的是岸边,单手撑头,靠在石头上的人儿,白袂白裳,眉眼精致如画,静静的给人以平静。也许月亮不在天上。
   
    旭凤偶遇到过过这一幕后,便上瘾的,天天准时报道了。

    在旁默默看着兄长一会儿,就静静带着,心中平静,可心却又跳地似比平常快些,那是心悸的感觉,脑子一片空白,只想沉溺其中,就好。

    然后他就会醒来,看着一旁的弟弟,双脚从水中抬出,会撩起一弧线的水花,同时水潭里的银尾就不见了,他会低头看着脚边熟睡的鹿,摇摇头。

    润玉知道是弟弟旭凤给他的感觉像暖风,给人以安心,可这熟悉的气息靠近了,自己又会一下子认出,迫使自己醒来,与其寒暄。

    谁知道是什么,是寒暄,是调情,或是耳鬓厮磨。有花前月下之景,有风花雪月之情,促使秉烛夜游又何难。慢语,轻笑,眉目传情,也就到了换班时,去栖梧宫还是璇玑不过也是哪个近罢了。

    可今天,旭凤看到的是静立的兄长,看着远方。鹿也腮帮子气鼓鼓的,待到他走近,也不见兄长回神,心中便涩涩的。

    “兄长”故意咬字重重的。

    “旭凤啊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 旭凤垂下眼睑,也是没了解释的心情。

    “哦,刚刚见到了个有趣的侍从,恍了神。”

    旭凤听了这番话,心中更是不喜,一股酸味也泛上心头,五味杂陈的心头似是压上了块石头,眼底更是黯然。

    润玉看到自家弟弟这样,心下了然,双臂环住旭凤的脖子,在耳畔低声说了几个字。

    谁知道是什么,使得旭凤心情一下子阴转晴,眼角眉梢带喜色,嘴角上翘,冷公子一下子成了俏公子,打横抱着他家兄长,脚踩流云,直奔栖梧宫。

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90)